ID526945521

腿部发痒,好像蚂蚁爬?

不宁腿综合征入睡非常困难,躺床上几个小时都睡不着。而且一上床,双腿就酸痒的厉害。通过按摩、敲打双腿,还可以缓解腿部的酸痒。上床后双腿酸痒得越来越厉害,用力敲打根本无法缓解。开始用针反复扎双腿,扎到鲜血淋漓才感觉舒服,才能入睡。


不安腿综合征也叫下肢不宁腿综合征、不宁腿综合征,

“如果在休息、安静或者睡觉的时候,腿部或手臂有不舒服、不愉快的感觉,如疼痛、瘙痒、烧灼、疲劳、麻木、虫爬感等,但活动后可以部分或完全缓解;又或者傍晚、夜间腿部与手臂有强烈想活动的欲望,如行走、踢腿、按摩等,用来缓解不适感,又或者无不适感仅仅有想活动的欲望……这时,就应该引起注意,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患者常因为皮肤表面或者肌肉看不出异常,仅有这些不舒服的感觉从而自我判断不需要去医院就诊或者拖很久病情加重才去就诊,极容易延误治疗或者因为长期睡眠质量差引起其他问题,应该予以重视。


不宁腿综合征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性疾病,常合并睡眠中周期性肢体不自主运动障碍。该病在中老年人群中很常见。“不宁腿”在患有缺铁性贫血、孕妇、甲状腺机能减退、糖尿病、低叶酸及尿毒症的患者发病率较高。患者一旦发现上述症状,人应当提高警惕,及时去医院就诊。


不宁腿的中医辩证施治:安神宁腿汤

第一阶段:培补肝肾,扶正祛邪之法,调节气血经络,温经散寒,使筋脉得到儒养,控制疾病发展

第二阶段:熄风定颤,滋养肝肾,开窍通络功能改善临床症状。

第三阶段:滋养修复脑神经元细胞,提高大脑抑制性递质多巴胺的含量,延缓多巴胺能神经元变性,安神宁腿汤真正从根本上治、修复,实现标本兼治的境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