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6945521

突发性耳聋3点原因

突发性耳聋:顾名思义,就是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突然发生的听力下降,一般是单耳听力下降居多。

那么发生突发性耳聋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办?

一但发生突发性耳聋,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突发性耳聋的最佳治疗时间是在72小时之内,一般通过治疗,听力都会恢复一部份,具体的恢复程度因个人情况而有所差异。大多数突发性耳聋的病因都无法明确。




突发性耳聋经过治疗听力仍未恢复应该怎么办?

一般建议突发性耳聋治疗时间超过三个月,听力仍然没有恢复,就会建议进行听力补偿。目前请你补偿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选配适合听力情况的助听器,另外一种就是植入人工耳蜗。选择助听器只能帮助扩大声音,长期佩戴助听器会导致耳聋越严重,人工耳蜗是植入了一种电子耳蜗对人身体都会有影响的。




一但有了听力下降,一定要及时进行听力补偿,保护好现有的听力。如果长时间的听力不好,会导致耳朵负担加重,听力进一步下降,从而导致言语分辨也会变得越来越差,因为听不好,不愿意与人交流,导致生活质量极速下降,特别是老年人,会影响大脑的思维反应,严重者会患上阿尔茨海默病,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年痴呆症。所以有听力损失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干预,不然会严重影响生活。


主要引起耳聋的3点原因:

1,内耳微循环障碍:当人情绪激动或着急之后,人的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内耳小动脉血管发生痉挛,小血管内血流缓慢,造成血液中的红细胞与血小板相互粘着,发生血行障碍,内耳供氧不足导致突聋的发生。

2,病毒感染:病毒对内耳血管中的红细胞和听神经有较强的亲和力,许多病人发病前有感冒病史,当病毒侵入内耳后与红细胞、血小板发生亲和,凝集成团,阻塞内耳血管,导致突聋的发生。

3,3本病的主要症状是耳聋,程度不一,一般不会全聋,多数会有残余听力,常伴有耳鸣,多为低音调,有时耳内有堵塞感,有的伴有不同程度的眩晕。突发性耳聋较其他神经性耳聋预后较好。有的不经治疗也能自然恢复,只是恢复的过程不同。所以积极治疗尚能获得更好的疗效,而且越早越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