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6945521

脑鸣是怎样的疾病,为什么益脑通窍汤能治疗!

脑鸣是自觉脑内如虫蛀鸣响为主要表现的脑部疾病,脑内有鸣响,如虫鸣,或如蝉叫,或如雷轰,常伴耳鸣目眩,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古时称"白天蚁",中医学谓 "头响",多与情志所伤、饮食不节、劳伤等有关,主要责之于肝、脾、肾三脏。

脑鸣的发生都是由脏腑失调,风邪入络,劳累过度,思虑过度,或因肾虚,或因肝阳上亢,肝气郁结,或因久病气虚,痰蒙、瘀阻致清窍被扰,阴阳失调所致。中药可以起到调畅情绪,补益心肾,镇定安神,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但在临床治疗中兼症多见,故一定要辨证审因,不宜拘泥于一方一法,灵活运用,方能取得满意疗效。西医脑鸣是指延脑的耳蜗神经核至大脑皮质听觉中枢的整个通道的任何一个部位的病变所致的耳鸣,患者感觉在脑内鸣响。

阶段一:药物治疗通络解毒,养血化瘀,滋阴补气,醇香开窍使病情得以控制症状减轻。

阶段二:药物针对性的,行气开窍,改善脑部供血,增强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毛细胞兴奋,打通血液循坏阻碍,辩证治疗脑鸣

阶段三:营养再生神经毛细胞,激活听神经,使神经细胞得以再生,从而达到根治。微信:hyyzyzs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