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6945521

耳鸣耳聋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你是不是会突然出现耳鸣、头晕、眼冒金星的症状,这些症状很多人都不是很在意,缓一会就好了,其实这也是一种疾病的信号,如果你不重视的话,那可能会危害你的健康,那么出现耳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有哪些疾病会引起耳鸣呢?

耳部疾病

出现耳鸣可能是耳部疾病造成的中耳炎、耳硬化症、外耳道有异物、耳聋等。中耳疾病中,有少数慢性中耳炎患者可有耳鸣,但程度较轻。耳硬化症的耳鸣比较明显,开始时间歇性低音调,逐渐加重转变为持续性耳鸣。

肝肾病

生活饮食习惯不规律,很容易伤害到肝肾。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肝阴不足故两目干涩。虚火上扰,津不上润故咽干口燥。肝肾阴虚,心火易亢,就会导致耳鸣耳聋。

神经衰弱

出现耳鸣,也有可能是神经衰弱病人,因为病人会出现精神过度紧张的情况,导致耳内中枢神经进入亢奋状态,可以听到外界并不存在而由自己耳内发出的响声,间接导致的耳鸣。

治愈耳鸣,包括两个概念:痊愈和适应。痊愈,是指引起耳鸣的病因明确,病变得到治疗后,耳鸣随即完全消失;适应,则是指不管引起耳鸣的病因是否明确,原发病是否治愈,耳鸣依然存在,但耳鸣的负面影响已经完全消失。对于医疗工作者来说,使耳鸣患者适应是第一阶段的目标,痊愈才是第二阶段的目标。因耳鸣不及时治疗导致耳聋的患者屡见不鲜,且往往都有一个误区,觉得年纪大耳朵背是因为老了自然而然的结果。其实不然,只要身体健康,老人一样可以耳聪目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