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6945521

如何让耳鸣耳聋消失

耳鸣耳聋属于非器质性病变引发的神经系统疾病,也就是神经受损,神经性的疾病属于疑难杂症的一种,很多人一度认为神经性的疾病是治不好的,只能适应,殊不知人体耳部的神经是连着的,一旦有一个受损,另一个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受到损坏,“久鸣必聋,久聋必呆”!微信:hyyzyzs


耳鸣是指病人自觉耳内鸣响,如闻蝉声,或如潮声。耳聋是指不同程度的听觉减退,甚至消失。耳鸣可伴有耳聋,耳聋亦可由耳鸣发展而来。二者临床表现和伴发症状虽有不同,但在病因病机上却有许多相似之处,均与肾有密切的关系。

耳鸣虽然常见,但人们对其了解却不多。同时也正因为常见许多人不把耳鸣当回事。人出现耳鸣是听力衰退的先兆,十鸣九聋,应该引起重视。

耳鸣除了是耳聋、听力下降等现象的征兆,也有可能是中风,即脑栓塞、脑出血等突发性疾病的前兆。中风前夕,患者血压波动大,内耳血液供应受限,会有部分患者产生耳鸣现象。若出现耳鸣现象,则要警惕中风、脑栓塞、脑出血的突然发生。因此,田广儒主任提醒:中老年人患上耳鸣,要摈弃“人老耳背、人老眼花是自然法则,不必治疗”的错误传统观念,及时治疗才是上策。

发现自己出现了耳鸣,患者千万不能“慢等拖”。另外,患者的病情发展程度不同,治疗的目的、治疗能达到的效果、治疗所需要花费的时间、费用,都会有所不同,总的来说,越早治疗,效果越好,错过黄金治疗期,治疗的难度便会成倍地增加。

纯中药治疗。通过通络解毒、养血化瘀、淳香开窍,增强代谢,提高毛细胞兴奋性,营养修复神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