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6945521

耳朵嗡嗡响?真相在这里!

耳鸣耳聋:

中医将神经性耳聋、耳鸣发病原因归为内因与外因圆种,认为内因是焦虑、肝火旺盛、阳气不足、经络堵塞;外因则为风邪内侵、声音或外力过度刺激等。



神经性耳聋、耳鸣主要指感音神经受损引发的耳聋、耳鸣 现象,病变部位集中于耳蜗与耳蜗后端,为耳鼻喉科常见疾病之一,也是引发患者听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

耳鸣耳聋是听神经受损导致出现声音,持续不去调节治疗严重的情况下出现耳聋症状。



发病原因:耳道异物、耳炎、耳部肿瘤、 耳道堵塞等耳部疾病;心血管疾病;鼓膜张肌等肌源性疾病;糖尿病、甲亢等代谢性疾病;神经性疾病;阿司匹林等药物使用不 良反应;感染因素;噪音影响;焦虑、抑郁等因素。

危害人的身体健康,与他们的听力息息相关。



耳鸣耳聋的危害:

1.阻碍事业的发展:(错过或误听一些重要的讯息,因而影响,错过机会,影响发展。)

2.影响与人之间的沟通:(对于幼儿来讲:听力障碍,学习语言。对于已经掌握了语言的成年人,听力障碍导致他们沟通失败,逐渐被隔离社会之外,影响人际关系缩小社交范围。)

3.心理的危害:(影响心理健康,会逐渐减少,与他人沟通封闭自我,甚至导致精神崩溃)



注意事项:

1.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有耳鸣了,不要过度紧张,在配合治疗的同时可培养一些其他的兴趣用来调整生活节奏,分散对耳鸣的关注。

2.避免在噪声环境下长时间逗留,也不要处于过过于安静的环境中,因为大部分人的耳鸣在寂静的环境中更明显。

3.如果环境特别安静以致耳鸣烦躁,可适当制造一些音量适当的背景声音来分散注意力,听听音乐、看看电视等。


4.其次还要避免 谨慎地使用耳毒性药物,少吸烟,少饮酒,少熬夜。因为失眠与耳鸣之间有密切的关系,耳鸣可以影响睡眠,而睡眠不足又会加重耳鸣,形成恶性循环。


评论